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一线奔跑见真情,全情奋战显赤诚

——湖北竹溪县政协同心抗疫汇暖流

2020年02月25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竹溪2月25日电“没有战火硝烟,你要面对生死考验;没有刀光剑影,你要冲锋陷阵决战,只为所有的同胞远离疾病深渊,只为生命的火焰再次点燃,救死扶伤见真情,前仆后继抗肺炎,啊!白衣天使、白衣战士......”这首由湖北省竹溪县八届政协委员王曙光作词,柯尊德作曲,该县十届政协常委、山二黄展演中心演员哈安红演唱,讴歌医务工作者的歌曲《生命礼赞》在湖北竹溪县相关媒体和微信群播放后,社会各界反响良好,是县政协同心参与抗疫工作的生动写照。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以初心使命和务实作风奋战一线,基层医院、卡点值守、村组排查,社区摸底,生活物资供应、捐款捐物、驻村防控、宣传维稳,都可见委员的辛勤足迹,他们胸怀大局、心系人民,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奋笔书写抗疫阻击战基层政协精彩答卷。

住2


党员干部防疫战斗走在前。1月27日,县政协党组印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带头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连日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尹熙祥多次深入乡镇村组检查调度疫情防控,看望卡口值守人员,各位副主席经常到联系乡镇督导防控工作,督办村组封闭管理、重点人员跟踪监测等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40多条。机关干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勇敢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佩戴党徽和党员先锋岗胸牌,不间断排查,劝返小区进出人员,入户测量体温,询问有无感冒发热情况,叮嘱不出门、不聚餐、不聚会。

住3


政协委员入户织牢防控网。2月初以来,15个乡镇分管政协同志、9个界别活动组长和界别委员一起深入村、社区开展驻点值守和防控排查200多次,50多名乡镇委员自正月初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到村组入户调查、排查隐患,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群众防疫教育。政协机关驻中峰镇汤家坝村工作队一声令下迅速到位,正月十一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机关办委自正月十二下沉社区,参与入户调查300多户、小区卡口值守十多天来,有同志在雨雪中冻感冒了,有的长时站立慢病、旧伤复发,仍坚持室外值守,不忘每晚给包联贫困户电话问平安。

爱心奉献涓涓细流助抗疫。县政协发出倡议书后,全体委员结合自身职责,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群众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汇聚暖流,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政策宣传、维护稳定、捐款捐物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2日,县政协委员、工作者、委员领办企业已累计捐款捐物80多万元,敖勇、肖平等一批工商联界委员第一时间把个人捐款1万元交到慈善机构,县政协委员、佳福园超市总经理谭邦秀,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每天参与超市清洁消毒、物资配送等工作,带动激励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民送菜,同时热心参与公益捐赠,在捐款1万元、口罩2000只后,又陆续为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15个乡镇卫生院捐赠沙糖桔等精品水果700余箱,价值3万余元,让一线医务人员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吃到水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

坚守岗位助力打赢阻击战。县政协常委、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琦自腊月底忙于医院防疫,负责的病区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有条不紊,由于丈夫也在抗疫一线,家里老人住院只能委托管床护士照顾。医药卫生界委员刘定春、黄胜军等自正月初就坚守在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治前沿。张昊、彭家金委员作为公安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和维稳工作。经济界郑建雄等多名委员主动谋划企业早日复工,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界相关委员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围绕疫情后企业开工面临的困难,引导返乡农民工本地创业就业等问题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

同舟共济克时艰,齐心协力战疫情,竹溪县政协组织和委员以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政协人同心抗疫的不平凡乐章。(湖北十堰市竹溪县政协   邓胜国  彭勇)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