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抗疫情,演出票务行业需“抱团取暖”

2020年02月25日 14:32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4日电(记者 崔吕萍)由于疫情影响,演出市场陷入停摆状态。2020年一季度各地延长取消或延期演出场次约有2万场,占一季度总场次的80%以上,造成直接票房损失约24亿元,估算其他损失近百亿元。人民政协报记者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委员会理事单位摩天轮票务了解到,随着演出取消,该票务平台承担了较大压力,如疏导用户情绪、组织退票、为卖家(剧院方、主办、票务代理等在平台注册卖票的卖家)提供更好的“过冬方案”,紧密联系各方资源,保证行业停演不停摆。

疫情影响是暂时的,长远看,人们的文化消费需求一定是在持续增长,演出行业因其不可替代的魅力,也将会保持高增长率。而在业界人士看来,眼下疫情对于演出行业的影响,要更多关注在整个行业面临停摆情况下,从业人员和企业该如何度过难关,或者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帮助这些企业来分担生存压力,来保证整个行业的生存状态。

在这段时间,作为互联网公司,摩天轮票务最重要的仍然是做好用户服务工作,能使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尽快恢复观演秩序。同时继续执行今年计划,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并且通过远程会议加强对员工培训工作。困难是大家都会遇到的,我们目前的策略是修炼内功迎接恢复生产的到来。如演出票务平台摩天轮票务在第一时间卖家发布了扶持措施以及针对消费者的退票政策,减少双方损失。

“对卖家,我们投入风险金补偿行业不可抗力的损失;对用户,我们为了用户退票便利,统一执行5月以前的节目,等到最后几天才发货。这样万一用户想退,不用物流寄回票品,直接电话退钱就行了。同时,我们也呼吁国家可以有一些扶持,如减少税收。

另外,进一步放宽演出授权审核,更多的行业从事者来参与,盘活演出市场,而平台可以作为被监管对象,将行业从事者汇集在平台上接受相关执法部门统一监管。” 摩天轮票务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演出 行业 票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