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致力为公 同心战“疫”

——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党员投身战“疫”小记

2020年02月25日 16:06 | 作者:肖亮升 通讯员江 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是您,勇敢的白衣战士,疫情面前听召唤。您用身躯筑防线,您肩上的责任重于山。亲人把您盼,盼您早日扫除病魔灭凶顽,盼您平安把家还……”

这是致公党党员、广西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慧琦演唱的《盼您平安把家还》,以此献给可歌可泣的白衣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要求全区所有党员本着“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投身战“疫”中。

1月27日,广西首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武汉。鉴于疫情感染中不乏儿童病例,致公党党员、儿科呼吸专家蒋敏也踊跃加入了驰援武汉医疗队伍,成为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第一批开赴武汉前线的25名专业人员中的一员。

南溪山医院是桂林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单位,致公党桂林市委在南溪山医院有一个独立支部,党员20多名,许多同志主动请缨到一线。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生袁霞、检验科何伟佳、肾病科罗丽群、放射科朱西琪……这些来自致公党南溪山医院支部的党员们,正夜以继日地开展救治和防护防疫工作。

整个春节假期,致公党南宁市邕宁区人民医院支部组织委员、该院医务部副部长欧伟把家安在了医院,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6岁的儿子打来电话让他回家团聚,他一拖再拖。

“你捐赠的 500 套医用防护服将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你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特向你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这是2 月21日,致福慈善基金会给自治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南宁桂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铎瀞发来的感谢信,她捐赠给武汉的第一批500套防护服已经送达。

在广西致公党人中,无数个“张铎瀞”出钱出力,驰援战“疫”一线。

大年三十,桂林物流全部停运,武汉有一家医院已经没有库存物资,致公党桂林市委秀峰一支部主委、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智强得知此事后,立即派出专车将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手套发往湖北。大年初一、初二,他们联合顺丰,将多家湖北医院需要的手套再次一一发送。“疫情当前,哪怕只是1000副手套,我们都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按时送达。”胡智强说。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致公党广西区委原副主委吴学斌用手中的画笔,以独具一格的艺术形式,创作了“神仙鱼”绘画作品《凝聚力量 勇往直前》,祈福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群各种各样的‘神仙鱼’聚拢在一起,形成一条巨大的‘神仙鱼’,充满了力量、勇气和希望。”吴学斌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致公党 疫情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