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市属公园全面实施流量管控谨防“扎堆游园”

2020年02月25日 16: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魏梦佳、熊琳)天气转暖,市民游客出行游园意愿渐强。记者25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北京市属公园已全面实施动态流量管控,谨防游客“扎堆游园”,同时采取多种综合措施加强园内疫情防控。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北京动物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实施关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其他10家市属公园一直开放,游客量处于低位运行。为避免游客聚集,10家市属公园取消各类活动,关闭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室内场馆、狭小空间共计132处。

数据显示,自春节以来,北京市属各公园游客接待量持续下降,到2月中旬,每家市属公园日均接待量近3000人次。然而,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游客量出现增长趋势。2月22日,每家公园日均接待量5000余人次,23日达8000余人次,但此数量仍为去年同期的30%。

张亚红说,针对春季游客逐渐增多趋势,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已制定相关防控预案,实时监控游客流量,并视情况采取限流、分流措施。原则上,每个公园的游客管控量按照不超过瞬时承载量的30%进行控制,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同时与属地形成联动,实施远程客流管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要求,公园内所有一线上岗人员必须戴口罩和手套提供服务;游客入园时须测体温、戴口罩,园内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集中锻炼健身;在窗口购票、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等处设置游客排队1米线,保持安全距离;对游客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及园内服务设施,每日坚持消毒3次至4次,并视游客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频次等。

张亚红表示,目前各公园游览秩序平稳,没有游客聚集情况。鉴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仍建议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如果去公园,须全程佩戴口罩、入园配合体温测量,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做到分散游览、文明游园,切勿随地吐痰,保持环境卫生。(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公园 游客 北京市 市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