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定南县政协:同心抗击疫情凝聚政协力量

2020年02月25日 16:28 | 作者:缪远超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请问,最近你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如果有就要扫码申报健康状况。”2月19日晚上,江西省定南县政协机关干部陈利来到责任片区上户排查新进入人员。

“县政协共挂点负责4个疫情检查卡点、14个居民片区,每天都要督导各卡点、片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定南县政协主席陈文新介绍,县政协党组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同时,向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爱心捐赠等,为该县始终保持疫情“零确诊、零感染”汇聚着强大政协力量。

县政协委员徐昌彬是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救治专家组副组长,1月16日以来还没回过家,连续坚守在诊治研判一线,组织专家组会诊、全程参与留观病例诊治、协调各科室人员调配,为大家舍小家。

“每天工作到深夜,凌晨一两点回家已成家常便饭了,为了防控疫情只能暂时亏欠下家里人。”经历过“非典”等防疫战的县政协常委、卫生监督局局长陈超,抽调到指挥部综合办公室,没有时间顾及发烧的孩子和腹泻的妻子。

“在里布、学仕、丁坊等疫情防控卡点连轴转,并带领该镇巾帼疫情防控队进村入组巡查、上户摸排、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除夕一大早,县政协委员、老城镇副镇长张婧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把年幼的一双儿女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春节前才知道怀孕了,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必须带头上。”龙塘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叶雄瑛虽然有孕在身,却依然主动请缨,担任该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每天连轴转,调度、督促全镇防疫工作。

郭铁成、熊建明、黄仕伟、赖福明、刘罗东、郑伟宣等委员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通过向县红十字会、县慈善会捐款,捐献防护物资,慰问一线执勤人员等形式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捐物、筹措物资累计价值达22万多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县政协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