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涓滴奉献终将汇流成海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委员抗“疫”记

2020年02月25日 16:53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张震波 魏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年初四,自治区政协委员、包头市政协党组书记陈智参加完市委常委会,就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政协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事宜,并于大年初六通过市政协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政协包头市委员会致全市政协委员倡议书》,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委员杨志刚:难忘的立春

2月4日,立春,凌晨。

2时10分,整个城市正在睡梦中,市政协委员、包头市第八医院院长杨志刚依然在忙碌,因为刚刚接到命令,自治区组建第二批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要求包头市第八医院派出5名护理人员参加。

2时30分,杨志刚通知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出征人员于7时在单位集结。

12时50分,医院举行援助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医疗队出发。杨志刚又投入到发热门诊巡查,与厂家沟通解决医院紧缺防护用品,组织第三批预备队员战前演练中。

21时40分,杨志刚听说医疗队年龄最小的队员李天骄哭鼻子了,想到李天骄比自己女儿只大几岁,杨志刚立刻拨通电话询问。原来这一天是李天骄24岁的生日,医疗队员们知道后,在飞机上一起为她唱生日快乐歌,这份意外的生日祝福,让这个小姑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听到这个消息后,杨志刚才放下了心。

身处医院抗疫第一线的杨志刚这个年太忙太忙了。从1月17日开始投入“战斗”,杨志刚早已没有周末和下班。就在大年三十晚上,医院发热门诊还接诊了从武汉回来的一家三口,孩子正发着高烧。当晚值班的杨志刚立刻组织专家组会诊,安排隔离病房,协调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年初一检测结果显示是阴性,专家组确认孩子得的是乙流,杨志刚这才松了一口气,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杨志刚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千同仁在一线拼尽全力,践行着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这场战役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委员姜天成:这个新年最辛苦,也最感动

1月28日,大年初四,市政协委员、民革包头市青山区总支委员、青山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姜天成已经和工作人员在民族东路高速收费口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一线指挥部,并成立50人的应对防控疫情紧张重大任务先锋队,姜天成任队长。

从那天起,姜天成就和队员们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是经常的事。姜天成说:“最辛苦的是冲锋在防疫一线的80后、90后青年执法队员们,他们除了完成日常综合执法工作外,还要4班倒作业担负高速收费口的排查防控工作。半夜里小伙子们自己冻得直跺脚,还要把‘罢工’的红外线测温器捂进自己棉衣的胸口里。工作中,不时有好心的市民们、工作人员的家属为我们送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和各种食品。这个新年最辛苦,也最感动。”

委员祁莹:涓涓细流汇成海

2月2日下午,经过市政协常委、包头市同利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莹几天的协调,同利家电捐赠的40台空气净化器、5台洗衣机、10台微波炉,总价值共计21万元的电器运抵包头市卫健委,随后将发放给包头市收治疫情病人的5家定点医院。

作为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一家成立35年的包头本土企业负责人,祁莹对包头有着深深的感情。祁莹说,疫情当前,最辛苦的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论从政协委员的角度,还是从本土工商业人的角度,自己都应该为包头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委员李刚:尽快把抗疫药品送到一线

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内蒙古和邦医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刚在这个春节格外忙碌。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带领公司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制定《疫情防治应急预案》,员工取消休假,为医疗机构药品及物资需求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配送及其它服务,为抗疫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刚还领带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月2日向石拐区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22000元的物资,2月3日向包头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3700元的物资,并分别向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中国人民银行包头中心支行及青山区执法局等单位捐赠口罩等价值5000元的物资,向石拐区大发街道办事处捐赠价值2000元的物资,用于支援疫情防控。截止目前累计捐赠各类物资52700元。

委员李存才:率先开发完成包头市群防群控软件

近日,为者常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开发完成包头市石拐区群防群控软件。市政协委员、为者常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存才说,这在自治区范围内是第一款群防群控数据安全软件,将为石拐区的抗疫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信息支撑。

此外,李存才还通过石拐区红十字会捐款30000元,向保密协会捐款10000元,并将公司开发的双因素身份认证系统免费和“白细胞”操作系统免疫平台向自治区所有医疗单位开放,将痕迹区块链取证系统向自治区所有单位开放,协助医疗单位强化信息系统身份认证和信息系统防御能力,协助网信部门及执法部门加强舆情监控。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包头市 杨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