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8000多名民盟盟员的特殊祝福——

韩医生,祝你生日快乐!

2020年02月25日 17:01 | 作者:通讯员 杨晓娇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韩安强同志,后天是你的生日,我代表民盟市委会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重庆盟员,发扬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筑起人民健康之盾……”

重庆1

2月27日是支援湖北孝感的盟员医生韩安强35岁生日,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得知后,于25日提前与他视频连线,为他送去生日祝福:“重庆民盟8000多名盟员等着你们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视频那头,韩安强精神振奋,信心满满。

韩安强是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自2月11日以来,他作为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直在孝感市中心医院急诊ICU奋战。

他说,急诊ICU病房有八位病情危重的患者。这里是封闭区,受感染的风险最大,韩安强却很淡然:“这就是我的专业。”但在这里,专业的他也需要时刻都绷紧神经:这个病人的呼吸机报警,那个病人的生命体征不好,这个患者的氧合降了,那个患者需要抢救……

穿着闷热的全套防护装备,高度紧张的韩安强不允许自己出一点差错,因为他进行的每一步操作,都是在与死神抢时间!——7床的大爷,在韩安强的精心照顾下,恢复得很好,转出监护室之前感动地向他说谢谢;而另一床和韩安强同龄的病人,病情不断恶化,他不仅要奋力抢救患者的生命,还要宽慰病人崩溃的家属 ……

“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病人们早日转危为安,让躺在病床上的他们更有尊严地活下去,更让他们的亲人安心。”韩安强说。

在这个于重症监护室度过的特殊生日,韩安强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战胜疫情,早日回家团聚。回去以后,我们家一定要多拍几张全家福!”


编辑:杨岚

关键词:韩安 安强 医生 生日快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