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采纳民主党派惠民建议

江西修水县定点定量零差价供应口罩10万个

2020年02月25日 19:15 | 作者:黄一魏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元钱一个,比我之前买的便宜多了,家里口罩正好用完,这真是解了燃眉之急。”2月22日一大早,家住江西省修水县宁州镇的罗红梅凭身份证在当地药店购买了5个医用口罩。当天,修水县城36家定点供应药店对社会零差价限量供应口罩,大大方便了市民。这是该县采纳农工党修水县医卫支部建议而推出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惠民的新举措。

“群众普遍反映,个人防护物资特别是医用防护口罩供应十分紧张,早期购买储备的口罩已基本用完,有些家庭甚至一开始就没有买到口罩。”2月10日,农工党修水县医卫支部组织党员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讨论时认为,取得全面胜利还需一定时日,抓好群众的自我防护仍是当前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

“县政府统一采购、统筹分配医用口罩;县市监局牵头指定药店定点、定时、定量发放或原价销售,限量购买,避免囤积”。农工党修水县医卫支部向该县有关部门提出进一步科学防控疫情的5点建议。

中共修水县委书记孙朝辉收到相关建议后,高度重视,明确由主管副县长负责,组织疾控和市场监督部门采纳相关建议,并尽快落实。2月21日,修水县决定先期在城区分批次投放10万个医用口罩,委托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通过经营门店实行“零差价、定时、定量”方式发售(每个口罩限价1元零差价销售,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天限购5个,每天9点开始销售)。

为防止私自抬价、倒买倒卖等违规行为,修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个门店对销售信息进行详细登记每天上报,并在每个销售点委派干部组织群众安全有序购买口罩,并监督销售情况。

据修水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一负责人介绍,22日当天首批投放医用口罩39000个已销售完毕,今后将安排面向乡镇群众的口罩集中供应。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口罩 修水县 差价 供应 定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