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捐助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6日 15: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社会各界抗击疫情之时,艺术界和收藏界也没有缺席,不断捐款捐物的同时,多次组织义拍活动筹集善款,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

作为国家一级专业社会团体、国家级收藏家组织之一,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从疫情发生以来就对支援疫区的工作高度重视。在协会原会长苏士澍、会长崔陟的牵头下,由协会领导、监事会和会员骨干专门组成团队,开展了多层面的工作助力湖北抗击疫情,一系列活动体现了艺术收藏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春节期间,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首先组织会员进行慈善捐款,在监事会的全程管理监督下,将所募款项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此后,协会又发动会内的藏家资源,从海外为身处疫区的鄂州二医院募集了防护服等急需医疗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达疫区。

近期,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再度组织会内收藏家和艺术家捐献作品进行义拍,拍卖筹集善款全部捐赠给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抗疫专项基金,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对抗击疫情的相关机构进行款项或物资捐赠,为湖北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有力支持。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和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原会长,苏士澍先生在近期的一系列慈善活动中,率先捐款捐作品做出表率。为多家机构组织的义拍活动,捐赠了多幅作品,展现了一个艺术家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3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收藏家 中国 国书 书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