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政协委员深入一线采风 多种文艺形式礼赞逆行者

2020年02月26日 15: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6日电“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19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普仁医院办公楼前,响起了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加油声。这些声音来自东城区政协的艺术家们。

委员在普仁医院听取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及医务人员工作情况

委员在普仁医院听取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及医务人员工作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政协委员和艺术家们的心。小分队成员从2月19日上午接到通知,在不到3小时内便集结成行。由东城区政协副主席颜华带队,首先来到东城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普仁医院,在医院会议室,曾文军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及医务人员工作情况,并现场连线了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看到医务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我们交流,想到他们身负使命、奋战一线,不能同家人见面,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与家人交流。他们穿着层层隔离服,与病患一起隔离在病房,但是隔离了疫情,却隔离不了亲情,他们也是孩子、父母、丈夫、妻子……通过一根根视频连线,传递着爱、传递着感动和希望!”委员们深有感触地说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护人员作为前线战士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他们坚定的眼神和奋不顾身的态度昭示着必胜的决心!”杨信委员谈到。

沉浮委员作品《芯连心》

沉浮委员作品《芯连心》

杨信委员作品《疫战场》

杨信委员作品《疫战场》

小分队还分别来到东花市北里小区和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与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保安物业等深入交谈,实地了解了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并亲身体验了小区值守、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

杨信委员作品《社工坚守》

杨信委员作品《社工坚守》

1

沉浮委员作品《中国温度》

采风结束后,委员们迅速投入创作,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将采风所思、所悟、所感倾注在文艺作品中,仅用4天便完成了全部创作。沉浮委员在了解到社区感人事迹后创作了绘画作品《中国温度》,他说:“他们用每一次举起的体温计,共同捍卫着中国温度。中国温度必将融化大雪、融解大疫,温情四方!”画面中是最基层的北京东城区左安漪园社区的社工,他们正冒着风雪,为返京人员进入社区逐人认真的测量着体温。返京的居民们牵着子女、拖着行李,或许长途跋涉已然万分劳累,但依然有序的排着队等候测温,此时他们感到回家的温暖。

郭宝庆委员书法作品

郭宝庆委员书法作品

王卫东委员书法作品

王卫东委员书法作品

韩宁宁委员书法作品

韩宁宁委员书法作品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多彩的北京,温暖的中国。雪花飘洒、伞花盛开、老树苍劲、行人归来……”。郭宝庆委员说到,此次采风深入一线,了解了许多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的家有3岁小孩,却连续坚守一线14天;有的为了避免穿上防护服后上厕所,一整天都不喝水;有的新婚燕尔,主动请缨;有的带病坚持、无怨无悔……他们是东城的医务工作者,也是每一位战疫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可歌可泣可叹更加可敬!作为书法工作者,希望用书法作品直抒胸臆,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致敬!王卫东委员说到,“疫病无情,翰墨有情!作为书法工作者,记录时代、鼓舞信心也是我们的使命。”“天地无尘 来日可期”也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期待,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还咱们一个干干净净的世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一线 采风 深入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