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华西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患者好转率超过五成

2020年02月26日 16: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2月25日电(记者廖君、冯国栋)25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介绍说,医疗队采取创新举措救治危重症患者,累计收治的137名患者中好转率超过50%。

据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先后派出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其中第三批次医疗队抵达后,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管两个病区,共80张重症患者床位。第三批次医疗队成员共计130人左右,以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和呼吸内科为主。还特别配制了心理干预师、院感专家。

康焰说,医疗队依据患者的病情程度,分成3个区域进行救治:绿区收治病人的情况相对比较轻,用一般的标准治疗就能够改善;黄区收治年纪比较大、可能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在治疗当中时刻警惕他们会从重症转向危重症;红区收治最重的重症患者,他们已经发生了多系统器官功能的损害,对这样的病人给予最标准的器官功能监测和支持治疗,才能最大限度提升他们的生存力。

康焰说,粗略统计发现,红区病人占到10%,黄区病人占到重症病人当中的15%,其他75%是一些轻症病人。分门别类地救治能够最大限度提升效率,节约人力、物力。

康焰说:“目前已经累计收治了137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69人转进方舱医院等一些轻症患者的救治区域,好转率超过50%,有3名高龄患者死亡,现在病房里还有3位非常危重病人,我们还在努力,争取能把他们救治过来。”


编辑:刘畅

关键词:患者 医疗队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