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首都统一战线齐动员 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7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首都统一战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系统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52家统战社团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各领域积极捐款捐物逾28.4亿元,捐赠口罩逾1300万只,首都医卫界1000余名党外专家冲锋在前,党外人士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1500余篇,相关民营企业加紧生产、驰援一线、保障民生。

近日,按照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首都统一战线迅速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积极引导成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楼宇、园区)报到,按照基层党组织统一安排和调度,协助所在社区(楼宇、园区)开展人员排查、巡逻值守、心理疏导、宣传咨询和环境整治等工作。截至2月26日17时,各民主党派、市侨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等276个统战组织积极对接街道、社区,1217名统战成员深入353个社区参与各项服务;54家统战组织发动811名统战成员参与到楼宇园区的防控工作。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加,力争实现对重点楼宇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覆盖。首都统一战线还继续动员统战成员开展物资捐赠,做好各方资源的统筹调度,经与市相关部门、慈善团体沟通协调,并根据社区(楼宇、园区)疫情防控需求,向园区党(工)委、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工作站、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精准调配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步,将根据基层一线防疫工作需要加强培训指导,制定统战成员社区(楼宇、园区)报到指南,在个人防护措施、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同时成立统战系统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专班,加强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首都 统战 都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