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有一种驰援,叫“信息速递”【系列报道一】

多方联动——广纳信息资源为政府排忧解难

2020年02月27日 10: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城区广大政协委员勇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或坚守岗位,或勇敢冲锋,或默默奉献,或捐资捐物,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针对国内市场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区政协防疫抗疫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委员发出了“紧急征援医疗防控物资的通知”。在此后半个多月时间里,区政协与卫健委、商务局密切配合,积极调动政协委员行业优势,广泛挖掘社会资源,多方提供海内外医用物资供货资讯,以广开智库、广纳信息的履职服务,凝聚起了社会力量驰援一线、共同抗“疫”的暖流。

区政协防疫抗疫领导小组向委员发出了“紧急征援医疗防控物资的通知”

区政协防疫抗疫领导小组向委员发出了“紧急征援医疗防控物资的通知”

东城区居民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之初正是防控物资紧缺、购买渠道缺失的紧要关头,区政协领导得知景山街道还有部分小区还没有配备体温枪,看到同志们一筹莫展,连夜打电话联系商务局,在经过一番筛选核查后,获知了一条可用线索,第二天街道便顺利购得40支体温枪,确保了小区封闭管理所需设备及时到位。这条购买线索也很快传到其他街道,有效缓解了基层小区防控管理的难题。

为应对疫情有可能带来的法律纠纷,区政协社法委委员提前预测、积极谋划。政协领导组织协调开展了疫情期间蛋壳公寓管理问题和群租房法律纠纷两项专题研究。由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主任郝春莉委员牵头,帮助东城区司法局起草完成了相关指导性意见,完善了东城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六稳”工作目标实施要点二十条。由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执委会执委、高级合伙人、律师周明刚提出倡议,组建了“中闻抗疫情律师团”,及时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问题,为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兄弟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宋铁健主席带队深入街道社区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宋铁健主席带队深入街道社区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赛格立诺一直是阿里巴巴钉钉的华北区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当得知阿里钉钉火速开发的“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平台”在浙江省已率先启用后,陈川委员马上想到要将这个新型的“信息武器”服务于北京防疫抗疫工作,先后捐赠面向企业的钉钉办公系统解决方案500套,总计640万元,面向全北京市学校、街道办、卫健委提供免费空中课堂、远程视频会议、疫情统计分析平台搭建、技术团队在线支持价值360万的产品及服务。经过与区政协五室沟通协调,目前阿里钉钉团队与我区五十中学、景泰小学两家委员单位正式开始合作,作为该项目在东城区教育系统的试点进行推进。2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了钉钉:“云”上开课堂,停课不停学。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钉钉团队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钉钉团队

北京京声京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斌委员(致公党),积极发动社会资源广纳货源,经过两天两夜紧张协调,协助相关部门完成政府采购10万只医用口罩、1万只N95口罩、700只手持测温仪。随后,又联系协调北京五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普仁医院捐赠价值7.139万元负氧离子“天氧炭王”产品,他个人出资购买的2000个外科专用口罩也捐赠医用救急,并及时撰写提交了“关于街道社区病毒防疫工作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

中城建亿达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邢晓玲委员收到区政协下发的关于“紧急征援医疗防控物资的通知”后,当即拿起电话火速与境外几家合作伙伴取得联系,了解当地医疗防护设备市场供给,并吩咐部门负责同志跟踪进行市场比价,最终确定了比较符合我区购买条件的美国货源信息,发送区卫健委备案。与此同时,她还向区属医院捐赠了价值10万的医用消毒防护用品。

何斌委员向普仁医院捐赠防疫用品

何斌委员向普仁医院捐赠防疫用品

北京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曹丽委员将区政协“紧急征援医疗防控物资的通知”翻译成英文版连发瑞典、芬兰、挪威和日本的朋友,并将通知转发给自己的家人,发动全家提供物资线索。受海外供货渠道的时差影响,她连续几日忙到深夜,家里电话铃声不断,直到落实几家供货商的确切信息。

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东城区广大政协委员全力发挥社会关系力量及行业资源优势,以众志成城、积极奉献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后方,支援着前方,尽最大能力为防疫抗疫做出了应有贡献。我们坚信:只要全社会的每一个你我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必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疫情 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