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有一种驰援,叫“信息速递”【系列报道三】

牵线搭桥——“富士康”百万广告费变身一线刚需

2020年02月27日 1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富士康”如何走进了东城政协视野?为什么甘愿撤下百万广告费?这一举措与当下防疫抗疫何干?这一连串的发生都源于今年年初刚刚进入履职角色的新任委员——陈川。

陈川委员和他的防疫团队

陈川委员和他的防疫团队

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川是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新增补的委员,从疫情一开始,就会同公司上下游企业以及全体员工一起,寻找帮助“联防联控”组织抗击疫情的方法。作为一家领先的数字化办公系统服务企业,赛格立诺一直是阿里巴巴钉钉的华北区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当得知阿里钉钉火速开发的“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平台”在浙江省已率先启用后,陈川董事长便马上想到要将这个新型的“信息武器”服务于东城区卫健委,并承诺免费为其部署这套价值20万的钉钉数字化系统,但由于时间等条件限制最终系统未能上线。

虽然第一次愿望没能实现,但他认定智慧化、数字化的软硬件服务必是抗疫所需。经区政协与有关部门牵线搭桥,他了解发现医疗一线的医用硬件设施有部分老化,尤其门诊的打印设备是急需,而他执掌的赛格立诺在智能化文印方面探索耕耘了26年,能快速高效的为医院提供和配备这方面需求。于是,陈川立即行动,加紧调配了第一批100台由赛格立诺全权代理的富士康InFocus打印机,捐赠给东城区参加抗疫防疫工作的医院单位。

向医院捐赠医用打印机

向医院捐赠医用打印机

随着抗疫工作的持续深入,赛格立诺第一批捐赠的100台医院所需打印设备已远远不够。为了能满足需求,他又紧急与富士康高层联系,倡议富士康转换一部分广告费用于此次抗疫捐赠,提议立即得到响应,至此一个千台起、共计百万元的医用打印机捐赠活动正式立项。

企业有积极性,但如何用好这批医疗物资,使之真正在一线发挥作用成为陈川深入思考的问题。在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的协调帮助下,经过连续一周的昼夜忙碌,陈川带领他的赛格立诺团队一对一对接了30家医院,了解收集了千余台的捐赠需求。为确保这批设备安全有效使用,他们在捐赠条款中这样写到:捐赠打印机必须落实在各一线科室或办公室。截至目前,共有26所医院已确认台数1761台,总价值300余万元。其中,东城区属医院接受捐赠385台,3所东城区域内的市属医院接受捐赠800余台,2所医院正在进行功能测试,近期还会有来自全市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将陆续收到来自赛格立诺的爱心捐赠近千台。

捐赠物品

捐赠物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承担起企业应有的担当!”陈川委员感慨地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捐赠 医院 一线 陈川 广告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