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医”心“医”意,执着报名终援武汉

——记民革党员、河南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RICU护士长杨赛

2020年02月27日 16:59 | 作者:武文韬 赵怀森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武汉,注定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最为艰苦的战场。一批批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用专业点亮希望,驱魔救人,谱写着一曲以生命赴使命的壮丽战歌。在我们的白衣战士中,有这样一个群体,来自不同地域、坚守岗位不同,却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民革党员。她们不仅用专业和坚守描绘了“医者仁心”的高尚职业道德,更用迎难而上、无畏无惧、博爱与奉献之精神书写出最纯粹的民革情怀及风范。

民革河南濮阳市委直属安阳支部党员、河南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护士长杨赛就是她们当中的一员。

疫情发生以来,民革中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民革全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民革中央的工作部署,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与全社会一道合力共筑防疫的钢铁长城。

杨赛说,她是一名护士,也是呼吸危重病房(RICU)专业护理工作者,能做到的就是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去做一些她能做的事,去帮助一些她能帮助的人,这就是她的心愿。对待工作特别有责任担当的她,03年非典援京和08年汶川地震援川报名都没能被批准参加,这次疫情突显时,她又第一时间多次主动请缨加入援鄂医疗队,但是没被批准,不能亲自到最前线参加战斗,她心里多少有点遗憾。2月16晚9点多,她得知医院接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援鄂紧急通知后,她再次主动请缨,终于得到批准。因历史遗留原因,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坐落在安阳市内,所以就列入了安阳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的队伍中,仅12个小时后,安阳市第三批9名医生41名护士共50名队员的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完成组建。

没有长长的告别,没有豪言壮语。面对疫情,作为医者的杨赛却如此义无反顾。她说:“如今我终于圆梦了!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认真工作,等待这次战疫结束,平安回归咱们的大家庭。”

2月19日上午,杨赛跟随河南安阳市第三批50名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启程赶往武汉核心“战区”,当天晚上到达后迅速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医院工作21年的她,出征前一直担任所在医院RICU护士长,对呼吸危重病房专业业务很有经验。家里虽然有即将高考的女儿,年迈的公爹、公婆,但她考虑到科室里的同事有的还没结婚,有的孩子还小需要妈照顾。武汉战“疫”进入总攻阶段,当地急需“战友”支援,让她坚定信念3次执着报名支援武汉,终于如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最前线战“疫”中,与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征就是担当。病毒无情,民革党员有爱,杨赛用所学知识“医”心“医”意驰援武汉“抗疫”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体现着新时代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武汉 报名 疫情 民革 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