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山西26名驰援武汉货车驾驶员:带着使命行驶1600公里

2020年02月28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运城2月28日电 题:山西26名驰援武汉货车驾驶员:带着使命行驶1600公里

作者 杨佩佩

50多个小时,行程1600公里,近日,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的26名货车驾驶员圆满完成了山西驰援武汉的物资运输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大批医疗及生活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往抗疫一线。山西汽运集团运城公司应急保障救援工作组抽调26名货车驾驶员成立驰援武汉突击队,承担山西驰援武汉300吨苹果、20吨防护物资的运送任务。

突击队中成员都是家中的顶梁柱,薛喜庆主动请缨担任驰援武汉突击队的队长,他告诉公司领导,疫情暴发以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他为之动容,能带队完成驰援任务是他的骄傲和荣幸。

2月10日,突击队从运汽物流园集结出发,在山西运城芮城装载救援物资,途径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出行前,公司给他们发放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对讲机、手套,还有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13辆大货车便连夜穿行在通往武汉的道路上。

2月12日凌晨,他们将防疫物资分送武汉市卫健委、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中南医院、湖北省疾控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咸宁等地。

“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冲在抗疫最前沿,咱们这不算啥”“一进武汉,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气氛,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不过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报名”……返程途中,成员们趁着休息时间分享着自己此行的感受。

2月13日凌晨,26名货车驾驶员返回运城。“在报名那会儿也没感觉,跑了多年运输的老司机,去武汉一来回也就1600公里不算啥。出发那天,薛队长带领我们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众志成城,中国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宣誓完,就觉得这次是带着使命出车。”一名货车驾驶员回忆道。

此外,隔离期间,在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杨京丰的动员下,先后有21名队员在山西运城瑞芝中医康复医院用信纸写下自己的入党申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山西 武汉 驰援 货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