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外贸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2020年02月28日 11:07 | 作者:王 珂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外贸行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总的来看,疫情对外贸的影响是短期的、阶段性的,我国外贸韧性强、竞争力强,外贸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市场开拓能力都很强,外贸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为帮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商务、财税、央行、海关、信保等部门接连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各地外贸企业积极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复工复产。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外贸企业正在积极克服短期的、阶段性的困难,努力实现稳定发展。

当前,从国际看,外需总体相对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高于去年,利好外贸企业发展。从国内看,我国外贸竞争优势客观存在,贸易新业态蓬勃发展,外贸动能强劲有力;一系列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外贸发展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未来,外贸将迎来恢复性增长,全年外贸发展有望保持在合理区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外贸 长期 改变 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