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即将签署协议 不确定性仍存

2020年02月28日 11: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将在2月29日签署协议。按照协议,美国将逐步自阿富汗撤军,喀布尔和塔利班也将展开谈判。但协议签署后,后续将如何发展,目前仍是未知数。关于塔利班的意图及阿富汗是否会再次出现危机,依旧充满不确定性。

据报道,美国和塔利班历经一年多的谈判后,终于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协议。双方谈判此前数度因发生袭击事件而触礁。

目前,这份协议暂未公开内容。但外界预料,五角大厦将开始把目前为数12000至13000名美国驻军自阿富汗撤离。美方已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先撤军约8600人,回到接近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赢得大选时美国的驻军人数。

报道称,美方下一步撤军将取决于塔利班兑现承诺的程度,包括是否与阿富汗总统加尼展开对话,并达成一份阿富汗内部全面性的停火与和平协议。直到现在,塔利班仍不愿与加尼合作。

报道指出,塔利班预料还将保证阿富汗不会再被基地组织(Al-Qaeda)或“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利用,作为策动攻击的基地。但报道称,连一些最亲近特朗普的顾问对这项承诺也持高度怀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协议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