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深圳市南山区多措并举确保经济有序发展

“云端政企面对面”助复工驶入“快车道”

2020年02月28日 12: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2月28日电(记者  宋啸峰)“全区复工企业数、复工人数从最初的484家、6万人,增长到2月20日的1.7万家、47万人,约占全市1/4;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5121家,复工比例达到67.5%,企业复工正快速有序推进……” 

南山区“云端政企面对面”现场

南山区“云端政企面对面”现场

2月21日下午3点,深圳市南山区政务大厅举办了一场特殊时期的“政企面对面企业复工复产专场”云端平台在线互动交流活动。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率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在线交流,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面临的各项问题。

“你单位疫情防疫准备的怎样?”“现在复工复产工人到岗情况如何?”“你单位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 

期间,王强不断插话帮企业出实招。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银行的支持。王强把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张华国邀请到了互动现场。

“我行将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简化工作流程,加快专项贷款审批进度,全力做好服务,切实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与南山企业一道共克时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和保障。”张华国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及时作了在线解答。

据区工信局局长王殿甲介绍,从区里发布“暖企12条”政策后,到2月18日,区里复工复产流程由“先报备、后复工”优化为“先复工、后监管”,企业只需要通过“南山政务服务”公众号,如实、完整填报复工复产资料,签订《承诺书》,即可收到复工短信通知。

南山区“云端政企面对面”现场

南山区“云端政企面对面”现场

截至2月21日,南山区工业百强已复工企业有97家,服务业百强已复工83家。预计到3月中旬,可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参与在线交流活动的区政协常委、深圳格雅集团董事长告诉记者,在疫情大考面前,区各相关部门快速建立联动机制,专人对接、全程跟进,对企业反馈困难协调解决,对企业恢复生产复工复产提供了“南山模式”。

“对于疫情防控大家要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布置,合理安排工期,决不能掉以轻心,保持初心,化危为机、再上台阶。我们将拿出更多更有力的举措,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黄湘岳在线上不忘为企业鼓劲加油。

“南山始终是企业的服务员、企业的贴心人、企业的好伙伴。感谢广大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不少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踊跃参与防疫物资生产、全力参与药物研发和科技攻关,为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强如是说。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到企业了解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到企业了解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为了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各基层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和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月20日,区政协主席陈军再次率队到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文昌街社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到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报区委区政府决策。

陈军表示,各社区和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全面加强园区企业防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复工 疫情 深圳市 南山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