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发挥青年力量,打响青春战“疫”

——青岛市青联委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8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28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青岛市青联委员们没有忘记肩上的责任,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前几天,一场降雪、降温天气席卷青岛。青岛市青联副主席、青岛万家广厦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所在的企业,将160份热气腾腾的排骨米饭、消毒湿巾和爱心服务卡送到了市北区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手上。这一份份的爱心餐,传递着的是温暖与责任。

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主任王可锋,发挥国际贸易平台优势,全力采购防疫物资,累计捐赠10万个德国产口罩、30万个韩国产口罩,直接空运至武汉慈善总会;并积极发动创客基地的青年精英会员参与防疫捐赠,还联系加拿大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加拿大青少年爱心互助基金会等单位和组织,制作视频为武汉加油。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青岛市青联委员、青岛五四创客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波,联合双星集团对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减免政策,累计减免各类费用近百万,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与银行协商,提供总额不低于5亿元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科技贷款,以优于市场价20%的利息成本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除了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还有很多青联委员的企业,春节期间始终在加班加点、全力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承担定点生产任务的青联委员、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紧急召回技术骨干和一线员工,克服原材料、资金短缺等困难,多日连续24小时突击生产N95防护口罩,全力保障防护产品供应。李振说:“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将始终肩扛责任抗击疫情。”

青岛市青联副主席马铁民所在的青岛浩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多个基地紧急召回1000余员工。在人工、物流等成本增长的情况下,保证质量、不涨价,坚持每天向全国各地供应“绿行者”品牌蔬菜。除此之外,他还多方联系集装箱板房,为社区防疫志愿者提供避风的港湾。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联委员们打响青春战“疫”,不断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发挥 青年 青岛 疫情 青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