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捐款捐物 建言献策

​——黄浦区委主委宋钰勤抗“疫”显担当

2020年02月28日 15:54 | 来源:上海民建
分享到: 

2019年与2020年的交汇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中华大地,如此凶险无比的灾情、疫情,对每个国人来说都是一次无声的考验。上海市政协委员、黄浦区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常委、民建黄浦区委主委、上海黄金交易所付理事长宋钰勤,在央总行的正确领导下,有序指挥各业务部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心系交易单位及员工,及时推出业务及生活等方面相关措施,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黄金交易所交易交易平稳运行。同时,积极响应民建市委的倡议,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号召黄浦民建广大会员,踊跃捐款捐物、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体现了一名民建会员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钰勤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春节期间的主要工作负责人,承担着所内清算业务、技术运维、技术开发、内审合规、基建预算等重要业务。从1月27日就开始,他就深入上海黄金交易所工作一线,指挥所内业务交易延期上线工作。组织各业务部门和技术运维部门干部员工制订延期运行工作方案,于29日进行现场模拟演练,还组织市场内100多个会员单位交易员参与演练,保证了2月3日的交易所的正常交易。实现了黄金期货与国际市场的同步交易,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开设夜市的期货交易市场。他还亲自拟写了《上海黄金交易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重点排摸上海黄金交易所在湖北地区的会员单位,推出了免收湖北地区会员及相关机构业务费用的举措;保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尤其是湖北地区疫情进展,并建立与之相配套的春节假期员工信息日报制度等。

虽然连日加班加点让他精疲力尽,但是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一个民建会员、一个区委主委应该担负的责任。他带领黄浦区委全体班子成员,组织全体会员为抗击疫情募集了大量医疗用品用具,报送相关社情民意稿件30余篇,筹集善款达153398元。

作为政协委员,他还积极联络其他民建市委政协委员联名撰写了《上海应率先立法,根绝野生动物交易、消费行为》的社情民意,该社情民意已被市政协采纳并逐级上报。2月2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此,他切实感受到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真是“物有所值”!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交易 民建 黄金 交易所 捐款捐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