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终于可以入舱了

2020年02月28日 18: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宁夏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 张林娜

地点:武汉市

时间:2月23日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八天,也是大家心情最激动的一天,我们终于可以入舱了!在这里我终于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渴望冲向这场战“疫”、守护患者的感觉是多么迫切。虽然上班的时间是下午2点到晚上8点,但是我们中午11点半就已准备完毕,向汉阳方舱医院——我们的“主场”出发了。

今天的任务是做汉阳方舱医院的安全员,也就是“院感护士”,负责所有进、出舱人员的工作安全。确保入舱人员不能有任何一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出舱时再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严格按照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规范进行操作。

进舱前,大家相互监督,相互检查,严格按要求穿上防护服,每一个细节都不敢疏忽,直至检查穿戴合格后,有序地进入方舱医院内。在入舱开展安全检查的六个小时中,克服了护目镜起雾等困难,对每一位出入方舱医院的战友们细心把控,严格指导,耐心讲解,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这里,我们所有人都是战友,是家人,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协作,共同奋斗,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期许,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入舱 湖北 救援 日记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