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看最美的风景

——河南开封市侨界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28日 2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2月28日电(  李军涛 陈福萍 记者 王有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开封市侨联在市委统战部引领下,把战“疫”初心写在行动上。

1月26日,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开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涉侨社团的倡议书》,发动海外华侨、涉侨社团为开封捐赠一线急需的防护物资,同时安排专人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在各侨社团微信群发动“爱心接龙”,公布一线物资需求,有针对性组织捐赠,搭建捐赠“桥”。

开封市侨联名誉主席赵浩积极带头捐款并动员开封旅罗华商联合会组织实名制自愿捐款。他说:“华人华侨聚在一起就是一团火,大家都说要为祖国做些事情”。他在几个小时内就收到了多笔募捐,这些捐助者在转账时还附上“武汉加油”“祖国加油”“绵薄之力,祝福祖国”等留言。2月2日,一批医用口罩带着浓浓乡情从俄罗斯“飞”到开封。这批物资,已在第一时间交付使用。

旅居俄罗斯的Estrltex公司董事长赵岩密切关注祖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家乡联系,代表旅居俄罗斯的开封籍人士向开封市、南通、武汉等地捐赠急需医用品,价值超过260万元。为了确保这批医用品第一时间运抵,赵岩又通过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协调俄罗斯海关、机场等部门畅通物流渠道,使这批医用品及时送达各地。

罗马尼亚河南旅罗华商联合会,在会长付中东、秘书长孙凯等号召与组织下,举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海外华人,心系祖国”实名制捐款活动,目前筹集爱心捐款158848元。因旅罗河南老乡90%为开封籍人士,联合会特意分拨善款支援家乡抗疫。

开封市侨联青年联合会会长、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高晓月,向武汉市第四医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现己到抗疫一线。

旅居塞内加尔的华人华侨在开封籍侨领会长李宁的倡议和号召下,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黄冈市中心医院、当阳市红十字会、红安县人民医院定点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一次性无菌手套、鞋套、手术衣、头套、FFP2口罩。

科特迪瓦华人华侨总会会长苏卫国向武汉捐赠疫情防护品后,听闻开封口罩告急,又立即组织亲朋购买机票,“人肉”带回6万只法国产口罩支援家乡防控疫情。

市侨联副主席、东京极地海洋馆董事长李少辉分别向苹果园办事处、苹果园派出所以及柳园口牛庄社区分别送去共计40箱矿泉水、40箱方便面和1吨消毒液,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