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29日 14:42 | 作者:林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28日电(记者   林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杜绝歧视,尊重人权。

(国际)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记者发表讲话。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杜绝歧视,尊重人权。 新华社记者 王建刚 摄

古特雷斯当天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是可能的,但机会窗口正在收窄。他说,又有不少国家首次报告确诊病例,包括非洲大陆也出现了感染者。“现在不是恐慌的时刻,而是需要充分准备的时刻。”

古特雷斯引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话强调说,现在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而是恐惧与谣言。因此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国家充分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国际社会全力支持、团结一致应对疫情。

谭德塞28日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至“非常高”。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联合国 新冠 肺炎 秘书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