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防疫一线最美“夫妻档”

——云南省峨山县政协委员唐海芸夫妇抗“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29日 15:09 | 作者: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万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娘,您只是有点轻微的感冒,抓两副药吃就没有事了,最近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还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2月26日,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政协委员、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唐海芸对前来医院就诊的张大娘耐心叮嘱道。

忙碌的唐海芸刚从入峨交通要道疫情防控24小时堵卡任务中退下来,没有休息,直接回到医院管理岗位继续投入其他防控工作。唐海芸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坚守在不同的卡点,已经很久未能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院里接到县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入峨交通要道疫情防控24小时堵卡任务,唐海芸主动请缨负责带队,并迅速协助院长组建起第一批卡点值班队伍。她说:“我不仅是医院的班子成员,更是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锋在前。孩子已托付父母,爱人也在抗疫一线,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从1月27日开始,唐海芸就与同事24小时轮班值守在峨山小街收费站,排查入峨车辆,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和其他排查任务。作为队长的她全程不离岗,车流量大的时候,都是跑着、站着,接到其他突发情况,马上要做好现场的协调,一天下来,喝水都顾不上。

虽然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说着同样的话,唐海芸依旧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向来往人们宣传病毒感染预防知识,一天时间里,她接触超过2000辆车、4000余人,不到两天时间,她的嗓子就已经沙哑。

堵卡工作处于一线,感染的风险很大,但由于物资缺乏,唐海芸和同事只能每两天换一次口罩,经酒精喷洒消毒后继续使用。作为医务工作者,她非常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但是她更清楚的是,自己守住的是进入峨山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的坚守阻断是峨山人民的安全保障。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峨山县至今没有1例确诊病例,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如今,已退出防控一线工作的唐海芸充分发挥工会主席的作用,着手准备慰问物资,还发挥中医优势,熬制了预防病毒、增强免疫力的大锅药,亲自送到了各个卡点和卫生院,并且叮嘱一线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为大家加油鼓劲,用爱和行动温暖了每一个抗疫者。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线 唐海 防控 防疫 最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