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去武昌火车站搬运一批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29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三十五天(2月28日):

早上出夜班休息,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医疗队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下午2点集合去武昌火车站搬运一批医疗物资,要求是今天休息的队员。信息刚一发布马上就有人报名,我也不甘落后赶紧报了名,最终信息发布者回复只要6个人即可,很幸运,我是第6个报名的。

下午2点在酒店门口集合,外面下着雨,有点冷。大家分别搭乘一辆公交车和一辆中巴车准时出发。在路上得知本次需要搬运260箱医疗物资,数量多,是个力气活。大家都说没关系,就当锻炼身体吧,出出汗,散散心,跑跑腿,动动手。

战疫日记武汉35天1

从地图上看,酒店距离武昌火车站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要跨过三个区,即东西湖区、江汉区、武昌区。武汉当前还在封城中,整个城市非常安静,几乎见不到行人,路上行驶的车辆不多,看到的基本上都是货车、邮政、快递、公务车辆,经过区界的时候有警察设岗检查。

我和2位队友坐中巴车,车内温暖如春。司机师傅侃侃而谈,向我们介绍武汉的光辉历史和文化,车内充满了欢声笑语。车外,整个城市笼罩在蒙蒙细雨中,挑眼望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沿途经过了很多名胜古迹,每到一处,司机师傅都会给我们指点讲解。

战疫日记武汉35天2

作为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果然名不虚传。晚清名臣张之洞一手创建的汉阳铁厂见证了我国钢铁工业的起步和发展。武昌起义的遗址见证了辛亥革命的开始,经过起义门城楼的时候,大家都肃然起敬。经过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时候,远远看到著名的武汉长江大桥和大名鼎鼎的黄鹤楼,一下子就被眼前如山水画卷般的景色吸引,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虽然长江两岸盖满了高楼,但是依然能够透过宽阔的长江深刻感受到在唐宋时期这里的景色是多么的宏伟壮丽,不禁想起唐诗名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一路聊天,一路赏景,很快就到了武昌火车站的货运仓库。表明我们的身份后,驻守的警察放行让我们进去。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找到了我们上海医疗队的物资,装满了5辆拉行李的拖车,包括隔离衣、防护服、口罩、气垫床、手套、鞋套、消毒液等。大家合理分工,接力传送,最后居然把公交车装满了,视觉冲击力很强烈。医疗物资保障有力,能够更好的开展临床救治工作。

战疫日记武汉35天3

回来的路上,大家都坐在中巴车上,又是一路欢声笑语,又是一路欣赏美景。行驶在起伏曲折的高架路上,穿梭于美丽的武汉三镇中,我心中默默的期盼新冠肺炎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这座历史名城重新回归往日的喧嚣和热闹,让勤劳聪明的武汉人民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回到酒店,早有其他队友在等着接应,大家又是一阵忙碌,七手八脚,很快就把满满一公交车的物资搬进了底楼仓库,同时对物品进行了分类。

搬运工作完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赶紧回房间洗澡换衣服。今天的义务劳动顺便活动了筋骨,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杨岚

关键词:物资 武昌 火车站 医疗 搬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