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提出3个“不得擅自”预防输入病例

2020年02月29日 19:32 | 作者:张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  张骁)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2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针对接人进京情况发布3个“不得擅自”。

陈蓓说,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根据首都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四方责任”要求,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4类人员进京”。

陈蓓表示,3个“不得擅自”,进一步明确北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措施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必须严格遵守。对不遵守疫情相关规定擅自接人进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依纪依规处理并予以通报。构成违法犯罪的,司法机关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北京 输入 病例 提出 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