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南:返岗包车专列等运送近6万人复工

2020年02月29日 19:50 | 作者:史卫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2月29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2月27日,湖南各地累计返岗包车运输1842趟次,开通高铁专列9趟次,运送复工返岗人员57278名,其中省际复工人员多输入至广东、浙江、福建、江西等省。

一辆辆复工专车、一趟趟复工专列以湖南为中心,疾驶向广东、浙江等地。“虽说疫情在家耽误20多天,政府包车送我们外出打工,我家就省了交通费用1200多元。”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周家村龚建苏一家三口坐上专车后感激地说。近日,当地开通返岗专车“点对点”送达,将包括龚建苏一家在内的数百名农民工安全送到了务工地。

据介绍,湖南省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村镇(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全面收集农民工返岗需求,与卫生部门和村镇(社区)一起,对承担包车任务的司乘人员和返岗农民工逐一进行健康筛查。

根据“农民工集中出行清单”,优先指定专门包车运输方案,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规划好行程线路,落实好专车,明确好开行时间,对接好到达地接驳工作。同时做好运输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乘客信息登记、转交工作,确保运输过程安全、顺畅、有序。争取务工人员输入、输出地地方政府加大对返岗包车的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者补贴部分包车费用的形式,降低务工人员出行成本。

“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和全国重要交通枢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意义重大。湖南交通部门将尽全力实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使务工人员从不敢出、不便出到放心出、安全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返岗 包车 湖南 复工 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