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司某因非法运输146只鹦鹉被判刑十年

2020年02月29日 19:51 | 作者:王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2月29日电(记者 王研)2月28日,云南法院宣判了一批涉及野生动物领域的重大案件,被告人司某因非法运输146只鹦鹉被判刑十年。

2月28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案件进行宣判。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4日,被告人司某驾车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章凤口岸附近,接收了一批亚历山大鹦鹉,后运至腾冲驼峰机场货运部,并使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了托运手续,将鹦鹉由腾冲经昆明发往成都。2018年4月8日,该批鹦鹉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公安民警查获,经现场清点共146只。经鉴定,均系亚历山大鹦鹉,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价值146万元。一审法院据此认定被告人司某犯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宣判后被告人司某提起上诉,昆明中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鹦鹉 非法 运输 十年 判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