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东新冠肺炎治愈病例破千 加强针对性随访随诊

2020年03月01日 09: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2月29日电(记者肖思思、丁乐)记者从29日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全省新冠肺炎患者累计出院已超过1000例,医疗机构将加强对治愈患者的针对性随访随诊。

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介绍,对于出院患者,广东省建立出院患者随访随诊制度,定点医院将开设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专科专家门诊,提供咨询、检测、康复等专业医疗服务。

对出院病例将加强跟踪随访,逐步规范管理,为此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求各定点收治医院准确把握出院标准。在国家诊疗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广东省专家共识准确掌握出院标准的相关要求;二是对出院病例出院后在当地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期间第7天、14天复查鼻咽拭子+肛拭子核酸检测;三是对出院后随访过程发现的其他异常病例再予入院诊疗,并做相关检查和治疗;四是定点医院开设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专科专家门诊,提供咨询、诊疗服务;五是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做鼻咽拭子+肛拭子核酸检测,视检查结果作出妥善处置。

截至29日16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9例,累计出院1003例,累计死亡7例,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31例,出院病例中5例曾为重症病例。(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出院 病例 肺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