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736例 光化门集会暂停

2020年03月02日 10:35 | 作者:曾鼐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首尔3月1日电 题: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736例 光化门集会暂停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截至3月1日16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736例。首都首尔病例持续增加,光化门民间团体例行的周末集会暂停。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1日,民众戴口罩走过光化门广场。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确诊者持续激增防疫物资“告急”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自2月29日16时至3月1日16时,韩国新增确诊患者586例,累计确诊者达3736例,有14例重症患者;累计死亡病例18例。

当天新增确诊病例中,469例出现在大邱,目前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2705例。首尔确诊病例一天增长10例,累计确诊者87例。

患者激增导致防疫物资供应紧张。官方在首尔等地定时在超市投放口罩,但仍供不应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1日,在首尔钟路区一家超市外,民众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口罩。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记者当天在首尔市钟路区一家农协超市外看到,民众排起几百米长队“抢口罩”,指示牌告知“一人可购买6个”。记者在“易买得”超市也发现,货架上口罩售罄,告示牌标明“明日15时再提供”。

韩国教育部门宣布,将把此前中小学等购置的580万只口罩,投放市场供民众使用。

据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消息,上海市政府向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捐赠的50万只口罩,将于3月2日运抵韩国。此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向大邱紧急捐赠一批口罩物资。

针对病床不足问题,韩国医疗界称,医院已难以收治所有患者,但如果让轻症者居家隔离将造成交叉感染,建议将轻症者集中安排到专业医疗机构。

光化门集会暂停 首尔市长呼吁逮捕“新天地”创始人

在韩国疫情暴发后,首尔市要求在多个广场停止集会,遭到部分民间团体抵制。

3月1日,记者在光化门看到,广场中央一辆广播车循环播放“禁止集会”的声明,沿街树立了诸多告示牌,称“若继续集会,将面临罚款等。”当天并未有大型集会在此举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光化门广场树立的告示牌,要求“停止集会”。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但在首尔城北区,民间团体依然组织联合礼拜。此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呼吁宗教界配合防疫、暂停集会。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3月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要求“新天地教会”创始人李万熙等人向全体国民致歉,并督促教徒配合检查。他称,若教会不采取措施,首尔市将以多项罪名对其发起诉讼。

朴元淳还“喊话”韩国总检察长尹锡悦,称检方应发挥作用、逮捕李万熙。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月1日称,在大邱,73%的确诊患者与“新天地教会”有关。目前韩方正对20多万教会成员进行检测,预计确诊病例将持续增加。(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韩国 确诊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