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国网江苏电力:科学部署坚决打好抗疫保电攻坚战

2020年03月02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3月2日电 2月9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措施紧扣江苏地方实际,聚焦在建重点工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系统保障、助力实体企业降本以及高质量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明确了国网江苏电力着力抗击疫情,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办法。

惠民惠企,服务升级支持疫情应对

“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取消‘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时间少于15天基本电费不变’等规定,若您有条件停用全部或部分变压器,或者需办理计费方式变更,可联系客户经理咨询办理……”

2月5日,江苏百兴集团电气负责人高凯收到了来自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的短信,高凯根据短信提示,一通电话就为该集团下属的5家用电户办理了变压器暂停业务。

复工在即,为支持实体企业应对疫情,国网江苏电力主动对接原定于节后恢复生产的客户,助其快捷办理延期或新增暂停用电业务,降低用电成本。截至目前,国网江苏电力已为全省6000余户企业办理了暂停用电业务,预计每天为客户节省电费达千万元。

而据9日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条措施,国网江苏电力将围绕降低实体企业用电成本再出实招,采取执行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系统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加大对疫情防控扩产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广电e贷业务等措施,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

为有效防控传染风险,保护广大客户生命健康,国网江苏电力进一步优化工作,用贴心服务抗击疫情。积极推动“网上国网”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服务,在电视、电台和互联网等平台推广在线办电,避免用户为缴纳电费出门办理,助力疫情防控。

抗疫保电,技术加管理释放能效

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关键一环。国网江苏电力应用可视化智能运检手段,常态开展输变电设备运维,强化落实7个特高压站、71个枢纽站等重要变电站保障措施,加强远程监控,保证特高压等289条重要输电主通道安全运行,确保主干电网安全稳定。

为力保特高压输电线路等输电主通道安全运行,国网江苏电力坚持科学抗疫、高效统筹,对全省特高压变电站及换流站进行封闭式管理,每站三班隔离轮值,组织运维应急预备队,做好远程控制运维准备。

作为华东特高压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1000千伏苏通GIL管廊的运检工作是重中之重。国网江苏省检修分公司组织人员报名值班,采取全封闭驻站措施,实行“7进7出”值班制度,四人一组连续值班七天七夜后交接班,每人日均值班16小时,在管廊内巡视约10公里。

除人工巡视,运检人员还通过使用管廊内全覆盖视频、隧道健康在线监测以及光纤测温等智慧运检系统,对管廊数据进行统一管理,通过在线监测、智能识别分析等,及时发现隧道安全隐患进行运维,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数据显示,国网江苏电力现已对全省医院等重点保障场所涉及的461个变电站、1069条输配电线路开展了特巡和带电检测,并对特巡保障人员和车辆进行了部署安排。

快速响应,创新举措24小时备战

围绕抗疫保电工作任务,国网江苏徐州供电公司通过强化主网与配电网的资源协同,增强主配用协调运行态势感知能力,创新保电模式,建成了集保电用户供电路径全景展示、保电预案智能生成、保电预案可视化交互、保电信息网页动态展示于一体的主配一体化保电平台,实现“保电一张图,战疫一条线”。

据了解,该平台在0.1s内便可智能推出保电方案选择界面,经调度员审核选择方案后可程序化执行,保电全过程可实时共享给现场保电的检修、运行人员,保电平均处置时间缩短了10%,确保防疫期间供电故障远程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在创新技术应急保电的同时,国网江苏电力在全省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应急抢修和不停电作业力量保持24小时待命,尽可能采取不停电方式处置配网设备缺陷隐患,做到“先复电、后抢修”。目前,通过网格化管理,有效缩短了抢修半径,提升抢修效率及抢修资源利用率,实现抢修人员平均到达时间17.04分钟,同比缩短用时14.18%。

抗击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医院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用电需求,国网江苏电力加强与政府卫生、工信等部门对接,对全省重要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动态掌握客户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针对有增加供电需求的重点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开辟免审批绿色通道,推行1+1服务(1天答复供电方案、验收合格1天送电),确保满足疫情防控用电增容需求。(黄蕾 邹轶凡)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国网 江苏 电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