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你,去哪儿啊?”——青岛市话剧院原创诗朗诵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2日 17:23 | 作者: 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28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清晨的霜露为大地蒙上一层轻纱,东方旭日才跳出地平线,多少个你,已整装待发。转身的一刻,一个稚嫩的童声在人群中焦急地响起‘妈妈,妈妈,回来!你去哪儿呀?’你怔住了脚步,回头看看年幼的女儿,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擦擦她小脸上的泪珠儿,抚摸她松软的头发,你挤出一个笑,‘妈妈去武汉打怪兽,很快就会回来的!’”2月26日,青岛市话剧院在线上推出的抗击疫情的第三个原创作品——《你去哪儿啊》,通过声声入人心的诗朗诵向无数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在配乐声响起的第五秒,话剧院实验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动情的朗诵声一下子把网友的情感带到了抗击疫情一线的真实场景中。

青岛市话剧院的成立,可以追溯到1956年的春天,雷仲谦、沈凡、任豪、邵宏来、陈映秋等50多名来自北京中国青年艺术剧院的年轻人,带着组建青岛话剧团的使命,出现在青岛火车站。63年过去了,苗青成为话剧院新一代的院长,他介绍,近十年,大年初二10点30分开箱演出成了话剧院的传统,但今年疫情发生后,话剧院相继取消了春节与二、三月份的演出和相关活动,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剧院暂时关闭了,我们不能在舞台上给大家表演节目,就想出在网上用朗诵视频的形式向观众们宣传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并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没有线下见面,都是各自在家录好视频后汇总,进行剪辑、配乐、合成等工作。”苗青说,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岛市话剧院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创作推出的《滚蛋吧!肺炎君》、《听妈妈的话》等战“疫”文艺作品将大爱与希望化作一行行动人的文字,用文艺的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朗诵视频中,开往前线的大巴车已经启动,那“嗡嗡”的低吟,是在向亲人们保证“一个都不能少,无论去哪儿,我都会把他们带回家”。转身,上车。粗大的车轮为英雄战士们碾压出一条辉煌大路。向着西南方向,斩关夺隘,义无反顾,一路进发!

“孩子,你,去哪儿呀?”妈妈问道;

“亲爱的,你,去哪儿呀?恋人问道;

“妈妈,你,去哪儿呀?” 孩子问道……

“去支援武汉!”“去支援武汉!”视频最后,五位朗诵者齐声共读的“让武汉伢子早点回家”令人潸然泪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剧院 话剧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