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陕西吴起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果园管理培训会 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2020年03月02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吴起县春季农业生产暨果园管理培训会在长城镇召开,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农业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果业技术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副县长梁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兴旗主持会议。

image001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在长城村李洼人居环境整治点、榆树坪山地苹果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长城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榆树坪山地苹果园管护情况。

image002

培训会上,县果业技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伯明以当前果园管理实用技术为切入点,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就春季果园管理中果树精细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拉枝以及环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按照现代果业管理技术,全面推进果园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苹果产业晋档升级、提质增效。

image004

吴起县副县长梁丰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抓当前。时至雨水节气,时令不等人,要认真谋划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及早调运农业生产物资,适时启动春季农业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对标对表抓整治。充分抓住春季村庄清洁行动有利契机,因地制宜,创新管理,把握重点,由点到线,由线成面,彻底清理死角,达到干净整洁,形成常态长效,实现整体提升。同时,提前做好今年人居环境整治点确定、模式创新等工作。三是要高点定位抓管护。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要求,实行规范化管理,必须做到水肥投入到位、病虫害防治到位、配套措施到位、园貌提升到位;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抢抓时令,采取网络指导、分散培训等方式开展果业技术培训,动员广大群众以户为单位抓好春季果园管护;试点推进果园有机种植,不断提高果品质量,进而提升吴起苹果商品率及市场占有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管理 果园 春季 农业生产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