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傅高忠:战“疫”中的劳模工匠

2020年03月02日 17:46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湖北省宜昌市劳动模范,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高忠就主动请战到抗疫最前方去,负责鸦鹊岭镇防控隔离组的工作。由于防控隔离组人少事多面广、危险程度高,他连夜研究形势、周密部署,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们一起对鸦鹊岭镇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人的4个村320多名密切接触者开展详细摸排,进行流调,实施全村封闭管理,对出现疫情的村进行消杀、拉警戒线、贴告示牌,开展24小时值守,对村内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严防二次传染,在他和“战友”们的“严防死守”下,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同时,他还负责2个村、1个柑桔场的包村督导防疫工作,每天连轴转,下村到户上门摸排监测。

在全民抗疫献爱心活动中,他带头捐款1000元,家人也捐款300元,并号召种养大户和农业企业捐款19.5万元,物资1.5万元;组织送温暖活动,主动联系对接鸦鹊岭镇童畈村捐赠蔬菜9000多斤,送到小溪塔黄金卡社区居民手中,为300多户居民解决生活所需。

从1月25日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作为一名劳模、一名党员,疫情来了,我理应冲锋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危难时刻不退一步,冲锋在前,这就是他作为一名劳模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曹少静)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劳模 傅高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