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等把‘怪兽’打跑,大家都能团圆了!”

2020年03月02日 19:08 | 作者:民进宁夏会员 张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2月28日  阴

“妈妈,你让我们都回奶奶家不让我们出门,你为什么不回家?妈妈,你还要玩几天?妙妹好多天没见妈妈了,爸爸做的饭饭不好吃,哥哥欺负我,妙妹想妈妈,想吃妈妈做的饭饭,”3岁的女儿稚嫩的声音问着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女儿,哽咽中把电话挂断了,说再多女儿也听不懂。

我是一名民进会员、一名80后“疾控人”、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1月22日是女儿3岁的生日,我把两家人请到自己家里,感谢两家老人对自己的支持与帮助,菜炒了一半,蛋糕上的蜡烛还沒有插,我接了个电话,扔下围裙就要走。女儿哭了,10岁的儿子开玩笑对妹妹说,“妹妹是妈妈垃圾桶里拣的,今天你生日,妈妈给收垃圾的爷爷送钱去了,要不然那个爷爷要把你带走。”

女儿不哭了,狐疑地看着我,我赶紧转身出了门,眼泪就掉下来了。虽然是在开玩笑,家里人猜到应该是单位的电话,这种临时性的“逃饭”是家常便饭,全家人都习以为常了。

2月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20200202。大家都说这个日子谐音是“爱你爱你”,现在遇到了“新冠”,大家的心愿也就变了,但不管是什么日,其实大家最期望的还是平平安安。晚上11点半,疲惫的我刚躺到沙发上,突然电话响起,通知立刻到县医院对一位疑似病例进行咽拭子采样,我毫不犹豫,带着东西,打不上车,顶着寒冷,一路跑着直奔县医院隔离病房,对疑似病例进行了采样,并连夜送到了区疾控进行核酸检测。

返回家时天亮了,到家门口,母亲送来的早点挂在门把手上,还是热的。看到手机上母亲的留言“太早了,想让你多睡一会儿,没敲你的门,妈支持你的工作,你是妈的骄傲!这几天你太忙,这些都吃上能挺一天”。母亲不知道我昨晚出行,只是想给我送份热乎的早点,我抱着早点,边哭边吃,吃完早点,抹掉眼泪,又开展了白天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从1月22日到现在,我和家人都是视频见面,母亲说我消瘦了很多,女儿视频里告诉我:“哥哥说妈妈打完病毒怪兽,就能天天陪我们了。”

自治区政府决定自2020年2月28日18时起,将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

“是啊,我们全国人民都在打‘怪兽’,等把‘怪兽’打跑,大家都能团圆了。”我想,“怪兽”就快打跑了。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怪兽 妈妈 女儿 团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