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云南省澄江市政协委员李鸿坤:守好“后”大门

2020年03月02日 19:44 | 作者:吕金平 张莹莹 马文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澄江3月2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莹莹 马文斯)在疫情防控中,澄江市政协医疗卫生界委员、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鸿坤被任命了一个新职务:澄江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组长。职责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提供人、财、物等保障。

“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鸿坤介绍,该项工作并不是简单的采购、储备应急物资,还要负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全市各单位医用物资的领取、发放和保管,以及车辆人员调度,安排所有工作人员的吃、喝、拉、撒、睡等。

“李主任呢?鸿坤呢?李主任在不?你好,我找一下李主任!你好,我找李主任有点事!你好,这是李主任让我送来的单据!”办公室电话成了李鸿坤的热线,来办公室找人的,几乎都是找他。

面对繁杂琐碎的事务,李鸿坤没有半点马虎,他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这项工作还未结束,下一项工作又亟待解决。对李鸿坤来说,在众多后勤保障工作中,物资采购是最头疼的事情:一最怕价格有偏差;二怕物品质量不过关。尽管面对全国各地应急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李鸿坤多方多渠道联系供应商,尽一切力量满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需求。

“以后就称呼你为我们单位的热服吧!”单位同事这样跟他说。因为要采购物资、要联络各种大小事情,每天接打手机次数连他自己都记不清。

工作的繁忙,让李鸿坤顾不上家。很多时候,李鸿坤回到家时,儿子已进入梦乡,当他早上出门时,儿子还在熟睡中……

尽管每天累到脚摊手软,但李鸿坤不忘鼓励组员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一下,调整心态、不断反思工作方式,寻求各种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才能改变被动的工作局面,把工作完成得更好。”他始终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终会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