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战“疫”中的“临时妈妈”

——致公党员潘文亮和同事们的爱心故事

2020年03月02日 19:46 | 作者:通讯员 张悦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大家的生命和健康。在冷酷的疫情面前,上演着无数个令人温暖的故事。

在安徽省蚌埠市,也正发生着一则这样感人的故事。

致公党员、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潘文亮和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二人早早把孩子送到奶奶家,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

2月13日,一名特殊的小患者的到来,牵动了潘文亮的心。这名10岁小患者的家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分别被送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他作为接触者,且有发热症状,被送往二附院单独隔离。

离开了亲人的陪伴,独自一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孩子总是留着泪水。潘文亮得知了这个小患者的情况以后,又心疼又着急。

她知道如果这个孩子心理抵触,情绪低落,不能积极配合治疗,将会影响孩子的治疗效果。为缓解孩子紧张、恐惧的心理,更加积极的配合治疗,潘文亮想到了和这个小患者同龄的女儿,“孩子之间可能更好交流。” 潘文亮认为。

她让自己的女儿给这个小患者写了一封信,用女儿的经历引导、鼓励这个小患者,让他明白疫情期间,很多孩子都离开了父母的陪伴,但是只要大家一齐努力,肯定可以战胜疫情,早日和家人团聚。

在医务人员和潘文亮女儿的开导下,小患者终于明白,现在的隔离是为了尽快地治好家人和自己的疾病。“只要听话,照顾好自己,妈妈就不用为我操心,妈病很快就会好的。”他和医护人员分享着自己的“心得”。

虽然妈妈不在身边,但潘文亮和其他医护人员共同成为了这名小患者的“临时妈妈”,小患者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渐渐适应了在医院隔离的状态,目前治疗效果令人满意。

“相信这个孩子很快就会康复出院。” 潘文亮表示,疫情面前,全体医护人员正用一颗大爱之心筑起了健康防线,一定会打赢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


编辑:杨岚

关键词:患者 潘文 文亮 孩子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