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30多个日日夜夜“长相守”

——大连市西岗区政协委员刘文峰的抗疫经历

2020年03月03日 17: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3月3日电(通讯员 柯平 记者 吕东浩)抗疫战打响一个多月,大连市西岗区政协委员、日新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文峰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他身上,市政协前来调研的同志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基层干部的艰辛付出,也看到了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1月24日除夕傍晚,当人们正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刘文峰急匆匆返回工作岗位,一面连线询问辖区12个社区除夕夜的安全稳定情况,一面细捋思绪拟定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工作规划和具体措施。

这之后,刘文峰再也没有闲下来。由于辖区封堵点位多,他每天都要和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一起,靠步行深入每个社区指导摸排工作,到每个出入口卡点检查防控情况,晚上回来,再和大家一起研究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常常忙到深夜。

刘文峰还专拣最“沉”的担子挑——负责联系包片团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团结社区将近5000户居民,属于老旧社区,流动人口多,人口结构复杂,而且基本都是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区域,排查难度打、防控任务重。针对这一实际,刘文峰靠前指挥,因地施策,带领社区干部率先推行“居民出入证”管理制度,完成了18个监测点一个标准,按照“八步”工作法逐户排查登记,不出几天,便形成了有效的疫情管控体系。

随着时间的推移,刘文峰又着眼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把目光投向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班子成员一道主动联系各类企业,特别是政协委员所在的企业,将国家和省市区的利企惠企政策及时推送到企业,传递各级党委政府鼓励企业发展的力量,坚定企业科学研判向好发展的信心。同时,以真心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共谋企业发展新思路,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大连市西岗区纳税百强企业中,在日新街道辖区内共有33家,目前已复工27家,达到了82%。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