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行动 共夺双胜利

广西梧州市政协助力抗疫及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 17: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3月3日电 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开展“委员在行动、共夺双胜利”活动,倡导委员们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场上,展现委员担当,贡献政协力量。2月10日以来,市政协领导带领相关委员走访企业80多家(次)、镇村30多个。

疫情发生后,市政协主席、副市长黄振饶被任命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指挥长,他每天除参加领导小组会议或会商外,坚持进医院、入市场指导防控。市政协委员练莲是市疾控中心主任、市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成员,自梧州1月22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后,她每天白天到现场指导,晚上参加市防控指挥部会商,还要在凌晨1点前审核完前一天24小时的疫情数据并上报。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卢正是该院攻关中医药医治“梧州方案”的组织者,1月27日,该院提出的疫防茶处方,经多方论证和试饮,2月5日正式向市民推广……   

同时,全市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达683.52万元。政协委员及参加市政协的党派团体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建议电视台在新冠肺炎流行期从心理危机干预的角度播放相关健康节目的建议》等7份社情民意信息。(苏炳培 黄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