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财政部:全年仅社会保险费减负将减轻企业负担超1万亿元

2020年03月03日 17:28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付振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有关情况。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困难问题,财政部有哪些支持措施帮助他们复工复产?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作出解答。

符金陵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政策,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除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外,最近又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负担。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预计2020年可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减征部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加上去年把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由20%降为16%的政策实施,全年仅社会保险费减负就会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万亿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财政部 社会保险 减轻 负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