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证实与塔利班领导人通电话

2020年03月04日 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3月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白宫表示,他与塔利班领导人通了电话。美国媒体称,这是自19年前的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总统与塔利班的首次直接沟通。

“我们进行了良好的对话”,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应询时证实,他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通了电话。“我们已经同意停止暴力。我们不想要暴力。让我们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

在当天早些时候,塔利班方面发表声明,对外宣布了塔利班政治领导人巴拉达尔与特朗普通话的消息。

美国和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和平协议。在协议签署当天,特朗普曾称赞,双方谈判非常成功,协议具有历史性意义。他表示将很快会见塔利班领导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协议,美国将开始逐步减少其在阿富汗的驻军,驻扎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有望在14个月内全部撤出。塔利班则承诺不再让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

据统计,阿富汗战争已造成数万名阿富汗平民和逾2400名美军死亡,大量民众流离失所。这也是美国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战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塔利班 领导人 阿富汗 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