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用担当与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2020年03月04日 12: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4日电(记者宋啸峰)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深圳市政协委员、深能合和电力(河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迎辉的心,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湖北人,除了为家乡的亲人、朋友担忧,更多的是在思考、谋划如何带领公司上下300余名员工及23家合作承包商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春节前,公司及时向全体员工发布疫情预警通知,盘点公司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库存,加紧安排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随着疫情迅速蔓延,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了“抢手货”,而此时公司提前购置的4000个口罩已送到生产一线人员手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开展设备整治,全力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期公司开足马力保发电、发好电。

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每天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形成公司每日疫情防控简报,对当天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利用企业微信、办公系统、公司公众号等宣传载体积极宣贯防疫知识,提升员工自身防护能力;建立动态员工健康监测体系,对全厂326名员工、581名合作承包商人员的健康信息和行动轨迹实行监控,实时掌握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旅居信息;做细做实厂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实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关闭中央空调、实行分餐管理、保障果蔬供给、强化垃圾清理、执行全时段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与周边村镇做好联防联控,有效保障了燃煤、石灰石、液氨等大宗生产原料的输入和粉煤灰、石膏等生产附属产品的外运;与供应商建立时时保持联络,超前储备防疫物资,科学安排生产物资采购工作,切实做到物资保障应购必购,保障设备运维、技术改造物资需求。细节决定成败,唯有最严最实最细,方能彻底阻断疫情输入。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与命脉,100余名运行生产一线员工就是守护安全发电最坚强的防线。运行集控室是电厂生产的中枢系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因工作环境密闭、交叉感染机会较大,一旦有人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疫情防控期对集控室进行封闭管理,集控室外设专职保安值守,除运行当班值守人员外,其他人员严禁进入集控室;进一步加强集控室消毒杀菌和值班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到一班一消毒,对集控室内电话、对讲机、键盘、鼠标等人员频繁接触的小物件进行每班消毒后交接,避免交叉感染;配备一定数量的常用感冒药品和测温仪,实时监控值班人员体温监测。公司不仅在8小时内将运行人员的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为了更好的保护生产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8小时外”公司更是从细处着眼,运行人员下班后实施封闭式集中管理,统一安排食宿,在充分考虑员工自身、家庭等因素的基础上,公司成立后勤保障专项工作组,为每一位员工和家属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做好一线人员心理健康和情绪疏导工作。

在领头人马迎辉的带领下,截止目前公司及合作承包商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深能合和电力(河源)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与疫情的较量中,用担当与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员工 人员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