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您的赞许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

2020年03月04日 16: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物:农工党党员、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马楠

地点:武汉雷神山医院

时间:2020年3月1日

来武汉已经21天了,今天难得有空静下心来梳理一下最近的感受。

初到雷神山医院,第一次穿戴好防护服,进入病区前,心里突然有那么一点儿小小的莫名的恐惧,当克服恐惧跨入病区的那一刻,我才更深刻地体会到“不畏生死”真的不是一句口号,那是一种心甘情愿为祖国、为同胞付出一切的信念。当时等待就诊的患者数量庞大,所以我们的病房是边建设边救治。

我们来自祖国不同的医院,但是都有着相同的目标,所以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看着病房的设施越来越完善,医护之间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一切向好发展。

马楠


接下来就是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每天,有辛苦——当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不活动喘气都费力,还要在隔离区查看每一位患者,并记录病情变化。前几天一位患者如厕时不慎摔倒,我和一名护士合力给她抱到了床上。平时我连矿泉水瓶都拧不开,我想当时我一定是“超能力”附身,才喷发出托举她的力量。有时候,也有满满的感动——经常收到患者写下的感恩字条,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武汉期间,经常有同学和朋友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问候,他们直接称呼我为“英雄”。我想说:我不是英雄,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医生,来武汉之前我也会害怕,但是我仍然会选择来这里,这是一名医生的职业本能和职责。

记得医学生誓言里,有一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时,谨此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此时此刻,我兑现了我的承诺,来到了需要我的地方发光发热!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院 武汉 患者 一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