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东和西非新冠肺炎病例数继续增加

2020年03月04日 19: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3日,中东多国和西非塞内加尔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仍在不断增加。黎巴嫩宣布首例确诊病例当日检测结果转阴,有望出院。

伊朗议会副议长阿卜杜勒·礼萨·梅斯里3日说,已有23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和信息中心主任扎汉普尔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伊朗新增确诊病例835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336人,其中77人死亡。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和预防部3日晚宣布,该国新增6名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7例,其中治愈5人。新增的6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该国教育部当天宣布,全国大中小学从8日起停课4周。

伊拉克卫生部3日说,伊当天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31例确诊病例。政府采取了学校停课、停止集会、禁止相关有疫情国家公民入境等防控措施。

黎巴嫩卫生部3日宣布,黎巴嫩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当天的检测结果为阴性,4日将进行第二次检测,如结果依然是阴性,将安排其出院。

位于首都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3日发布的每日疫情通告显示,当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依然为13例。

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国出现第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80岁的法国公民。据介绍,该患者居住在法国巴黎郊区,于2月29日来到塞内加尔。公报指出,目前两名确诊病例的状况平稳,在达喀尔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参与记者:陈霖、苏小坡、白平、李良勇、邢建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新冠 肺炎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