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澳大利亚确诊第三例新冠病毒人传人病例

2020年03月04日 1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悉尼3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4日透露,一名在养老院工作的50多岁女性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女性没有海外旅行史,被认定为澳大利亚第三例人传人病例。

目前,新州感染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6例。

面对疫情的变化,悉尼街上戴口罩的人多了,抢购卫生纸的依然在抢。不过,绝大多数人还是平静对待,继续正常生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注意到有关囤积生活物资的消息。他甚至专门和两大超市巨头Coles和Woolworths的管理层沟通,得到的回复是:他们会尽全力保障所有澳大利亚人的生活供应。莫里森还提醒民众不要恐慌,每个人都应该运用常识,依靠官方信息来源,而不是网络谣言和猜测。“我能理解社区中存在的焦虑。这就是为什么从可信赖的官方来源获取信息很重要。”他说。

4日上午,Woolworths发布声明说,对包装卫生纸实行数量限制,以确保更多的顾客可以买到该产品。中新社记者随意走进一家Woolworths,看到超市设立了售卖卫生纸的专柜。顾客排队购买,秩序井然。两位说中文的姑娘正在将刚刚购买的卫生纸装入购物袋。记者好奇地问为什么买这么多卫生纸。姑娘笑言,看到那么多人买,怕都买光了自己买不到。

面对疫情,新州卫生厅一再强调,注意卫生更重要。记者所居住的大厦,电梯口新安装了自动消毒液,提醒居民保持安全和健康的环境。走在悉尼街头,中餐馆的生意有了起色。唐人街市场上,多了戴口罩的人,更多的人则一如平常。熟识的人们见面,相互打趣道:为了减少病毒传播,现在不流行握手了,而是相互碰碰脚。

对于病毒这个全球性的问题,新州首席卫生官钱特感谢中国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和数据,学到了许多经验。她还“现身说法”,以自己到中餐馆用餐的经历,鼓励大家继续正常的生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澳大利亚 病毒 病例 确诊 新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