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农业专家团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0年03月05日 18: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5日电(记者 王惠兵)“请问专家,什么时候播种空心菜最合适?”“露天的话,现下3月正合适,不过记得种植空心菜,温度要稳定高于15度。”……截至3月4日,自致公党员、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季彪俊在“慧农信”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线开通以来,已帮助农户解答54个问题,成为该平台的“网红”农业专家。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省直党员农业专家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连起电话“线”,办起视频“班”,拿起谏言“笔”,把农情传上去、把服务送下乡、把技术落到地,全力做到不误农时,引导农户安全、有效投入春耕生产。

“科技特派员,就要在战‘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致公党员、福建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农推室副主任陈永聪已连续20多天下沉防疫一线,指导养殖户做好场区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毒,宣传普及生产防疫安全、养殖场所消毒和养殖工的防疫注意事项,帮助解决鱼苗安全过冬生产问题,保住农民的“鱼池子”。

致公党员、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高级实验师张招娟组织团队先后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指导福建、广西、广东、云南等9个种植点的马铃薯种植工作,帮助解决马铃薯霜冻危害灾后生产管理等技术问题。而在得知宁德市周宁县许家山村马铃薯生产过程中缺乏种薯后,又马不解鞍的用电动车将百余斤优良种薯分趟运送到快递点寄给种植户,缓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确保群众‘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助于提高农户的生产积极性。”致公党员、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蔬菜花卉科科长徐磊密切关注供求信息和市场走势,及时对全省23家主要蔬菜规模生产基地每日蔬菜生产供应信息及其它蔬菜保供信息进行调度发布。同时,他还广泛征求主要蔬菜生产基地用工、交通、防护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经营主体排忧解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