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春暖茅家埠

杭州市西湖街道茅家埠村推进复工复产显“四真”

2020年03月05日 11:31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5日电(记者 李宏)“明天要开张了,你们特别要把好进门关,特别是堂食客人座位的一米间隔要坚持好,尤其是体温计抓紧替换好,安全有序开工”。3月5日中午1:50分记者随杭州市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工作人员来到了茅家埠村口的“弄堂里”酒店检查。

自2月17日以来,茅家埠村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实行“四心”举措、“四心”服务的同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短短四天,西湖街道茅家埠村辖区内77家企业提出复工复产需求,报备率为100%。工作效率如此之高,是复工复产专班响应企业需求,贴心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企业提出复工复产需求时,茅家埠村复工复产专班会对企业进行辅导,并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7+2”要求(复工方案、复工职工防疫承诺书、责任承诺书、应急预案、食堂防控措施、宿舍防控措施、职工健康统计表及疫情防控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表)落实复工备案,有序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1

半个月来,茅家埠村复工复产专班每天走访复产企业,了解企业复工的实际困难,将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企服务,村复工复产专班工作人员首先做到四个“真”:

真学习。首先专班人员每天上午学习新出台的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期间,专班组通过学习景区民宿、农家乐疫情防控指引及宾馆、餐饮企业复产导则、“亲清在线”惠企政策等,把政策的实施途径及补助方式学到位,切实帮助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2

真宣传。宣传每一个新政策不留于表面,不蜻蜓点水,都将政策及时做成宣传海报、小册子等,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真真实实的把政策及时宣传到位。截至目前,共累计走访辖区企业212家次 ,巡查已复工企业126家次,张贴健康码二维码宣传海报60张、“亲情在线”惠企政策二维码40张,发放防疫宣传手册80余份,发放复工指南、政策等 135份,下发企业复工台账30余套。

3

真用心。每天对复产企业进行走访巡查,既要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又要对企业的困难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把疫情防控与名胜区、西湖街道“走亲连心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截至目前,共走访复产企业52家次,参与党员106人次,督促辖区各企业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又要设身处地为帮助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真落实。在复工复产期间,对已备案的企业,茅家埠复工复产专班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巡查、宣传,要求各企业严格做到“六个必须”;对已备案的企业提出的复产要求,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复工复产专班进行对接,协同上门实地走访;对辖区口罩资源紧缺的小微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口罩需求问题,期间,共为49家小微企业发放口罩2350只,全力支援小微企业疫情防控。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科学布局,统筹推进。茅家埠村复工复产要继续积极采取措施服务企业:一是继续抓好专网服务,全域覆盖。要扎实开展各类企业服务,全力做好辖区范围内企业复工指导和日常监管工作;二是继续抓好常态服务,建立台账。村复工复产专班要常态化开展企业联系、走访、服务,积极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做到即时联系、随时服务、及时落实。建立健全复工复产相关台账,及时进行汇总反馈;三是继续抓好高效服务,解决问题。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尽量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专班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茅家埠村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