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刘延云委员:身负重任团餐行业应有更多作为

2020年03月06日 11:15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禧云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延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增强了信心,也指明了方向。禧云国际作为一家团餐企业服务平台,应当承担起提供后勤保障的重任。

刘延云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禧云国际持续为全国30多家医院食堂提供了稳定的全品类食材供应和食品安全检测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服务。而面对即将迎来的复工复产大潮,团餐企业更是有责任做好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筛查的前提下,加大就餐场所清洁消毒力度,确保食堂、员工不会成为新的感染源。同时,团餐企业要严守操作规范,确保食材原材料、烹饪方式合格,严防食材污染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复工复产单位提供强有力的饮食保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刘延云看来,团餐企业身处劳动密集型行业,应尽可能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一切措施稳岗保岗,不裁员或少裁员。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八点要求中提到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对此,刘延云建议,团餐企业应全面筛查企业中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员工,保障返岗有序、工资发放及时,防止其因疫失业或因疫返贫。团餐企业还应对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资源存在天然的需求,有条件的团餐企业应在全面复工复产之后,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中去,带动贫困地区人民增收致富。

不过,刘延云也坦言,此次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可以说是首当其冲。“就拿中国的团餐企业来说,其中大部分以中小微民营企业为主,抗风险能力较弱,面对疫情的确需要政府和相关机构能够出台更积极的政策,有针对性地提供扶持和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团餐企业渡过难关。”

春回大地,疫情终将过去。“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团餐企业应增强信心、提振士气、迎难而上,积极防控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必将能够战胜疫情。”刘延云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团餐 刘延云 企业 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