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企业复工复产“各显神通”

2020年03月06日 11:20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控制,整个厦门市逐渐恢复了生机与活力。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扶下,厦门市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各司其职,“各显神通”。

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先行

复工复产,口罩是第一防线。在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绿纳科技的生产车间,一张张蓝色的静电纺纳米纤维超滤膜从设备中缓缓而出。据绿纳科技总经理施纯秒介绍,公司生产的静电纺纳米材料可制成滤膜用于N95口罩,在得知疫情的消息后,公司上下就着手准备提前恢复生产。目前,公司正争分夺秒,加紧生产,为复工复产提供充足“弹药”。

此外,厦门丽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部分口罩生产,在除夕当天便恢复了3台设备,满负荷生产,不计成本;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温度传感器是红外线额温计中关键零部件,企业正月初六即实现复工,24小时连续生产……

预案在前防患于未然

增设93个洗手台,增加安装345个感应龙头,避免龙头因多人使用而产生交叉感染……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复工复产,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本着一切从源头防范和控制的原则,号召全体员工在疫情期间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早在正月初三,路达公司便成立“开工应急管理群”以筹备复工。《防控物资及员工防护用品》《门禁、环境、食堂等安全管控》等预案相继筹备,保障复工安全生产。

在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早在1100多名员工到岗前,公司就已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据该公司防控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将复工后的人流控制、隔离诊治、环境消杀等工作明确划分并责任到人。疫情期间,该公司的员工餐厅采用分餐制就餐,每份餐食都用一次性餐盒分装。如在食堂用餐,员工须按照位置标识,8人桌坐两人、4人桌坐1人,单边用餐;并提倡员工自行带餐,在办公区域用餐。

复工关键在人在物

早在2月10日,TPK宸鸿集团位于厦门的7个厂区全线复工复产,当前产能由春节期间的三成已提升至七成。宸鸿科技副总经理兼行政长刘世兴介绍说,掌握好人员和生产原料,是企业恢复保障生产的关键。

刘世兴说,工厂人员最聚集的3个时间段——上班、用餐和下班,要进行重点管控。此外,在人员管控方面,除了给员工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外,宸鸿科技还运用了一套“伙伴圈”系统,公司通过该系统,不仅可以了解多少人在岗,还能了解每个人每天的体温健康状态。公司发布的重要通知、公告,也可通过系统查看员工是否有阅读。

“我们正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做好原材料采购,确保生产供应。”刘世兴说,政府对企业招聘等的一些补助,对于企业将来人才的继续引进、复工的速度都会有很大帮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复工 厦门 企业 复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